【語言學習計畫#9】3個有趣的文化差異,讓住在德國的日文講師來分享!

by Miley
【語言學習計畫#9】3個有趣的文化差異,讓住在德國的日文講師來分享!

到國外旅遊的時候,體驗完全不同的景色與美食,是不是都感覺到很新奇呢!

不過有些文化差異需要住過一陣子才會有更深刻的體會,這次跟住在德國的日本講師來聊聊日本、德國、台灣的不一樣的地方,會有哪些有趣的事情呢? 來看看麥莉的心得分享吧!

不知道大家去旅遊的時候都喜歡怎麼計畫呢?

是自由行還是跟著團體行程呢?

不管是哪一種享受方式,如果想要發現許多有趣的文化差異,就需要更長期的居住在當地,才會有很深刻的體會!

這次跟著住在德國的日本講師聊聊,德國、日本、台灣的不同文化,也許會讓你有很多有趣的收穫唷!

簡單介紹這次咖啡滔客學習的課程

付費體驗課程

 

課程時間:25min

類別:語言-日文

咖啡滔客-語言

德、日、台3個文化差異

德、日、台3個文化差異

(1)便利商店

 

日本跟台灣便利商店類型很像,基本的7-11、全家都有,不過日本的便利商店多了炸物(像是小塊的雞排、串炸等)

 

但是! 德國沒有7-11 唷,德國的便利商店比較像超市類型及藥局,大部分的營業時間在7點左右就結束了,之後想要買些吃的就只能去餐廳或酒吧了呢!

(2)生活方式

 

不管在日本或台灣,假日的時候可能很多人會去百貨公司逛街、或者去哪邊逛逛。

但在德國,星期日幾乎店家都是休息的,所以德國人比較多數會待在家裡,或者帶著家人到戶外走走 (動物園、博物館會開)

 

*小補充

通常在歐洲使用廁所都是需要付費的,有些是要在商店消費店家會給廁所的密碼呢!

日本的廁所幾乎不需要收費,多數有免治馬桶,而且女生廁所會有”音姬”(おとひめ),因為日本女生不想讓上廁所的聲音影響到旁人,所以都會有這樣的設計XD

(3)電視節目

 

電視節目是麥莉覺得最有趣的地方

*日本的電視台根據區域的不同,裡面的節目會不一樣(像是住在東京有東京的節目,住在大阪看的節目都是大阪腔等)

還有廣告也會根據不同區域撥放不同層級的廣告 (住在都市會以啤酒廣告居多,住在郊區的話廣告以健康走向居多)

 

*德國的節目都以德語為主,有一台NHK是以英文撥放的 (在台灣的NHK是說日文呢!)

 

 

以上提到的3個不同的文化差異大家有沒有覺得很有趣呢!

真的是要居住一陣子才會有的深刻體驗,而且也可以更貼近當地人的生活

如果你也有長期居住在國外的經驗,有發現哪邊文化的不同,也歡迎跟麥莉分享♥

課後的心得

討論不同國家的文化是個很有趣課程,可以認識部各自的特點!

如果你想要訓練自己的聽力又怕講不太好的話,也可以找會說中文的雙語講師,討論住在不同國家有什麼有趣的事情,麥莉覺得25分鐘的課程其實蠻剛好的,時間過得很快也收穫不少,還能習慣與外國人對話的感覺呢!

這篇文章純粹是心得分享,沒有任何贊助也沒有折扣碼XD

不過喜歡這種分享的話下面免費的拍手就是支持我拉♥

預告…

 

麥莉的10堂課的學習計畫,終於來到最後一堂課拉!之前也提過,如果怕聊天的課程不知道要聊什麼的話,也可以選擇有主題性的課程讓講師多說一點,練聽力,所以最後一堂會來跟日本講師練習看日本的新聞,不知道會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呢 ٩(●˙▿˙●)۶…⋆ฺ

更多有趣點子

2 留言

JH 2021-08-27 - 16:02

不同國家的文化相當有趣,感覺德國是個上班族友善國家,但不適合旅遊😂

回覆
Wendy 2021-11-11 - 11:34

謝謝版主分享及整理3個不同國家的文化,感覺非常有趣

回覆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