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語言學習計畫#3】讓日本人教你說西班牙語,來同時訓練2種外語吧!

by Miley
【語言學習計畫#3】讓日本人教你說西班牙語,來同時訓練2種外語吧!

讓大腦使用兩種外語的時候會有什麼感覺呢? 讓日本人教你說西班牙語,所有的解釋都是日語、提問也要用日語,但又能學到西班牙話,聽起來是不是很酷呢?

來看看這次麥莉的課程收穫吧!

上了幾堂課後,麥莉覺得這堂是最酷的

可以訓練自己理解日文、還能學到初級的西班牙語,看看自己的極限在哪裡XD

 

之前有提過咖啡滔客是日本人創立的學習網站,裡面有非常多的日語講師,但都居住在世界各地,所以看到可以說日文又能學到簡單西班牙語的時候,就決定來挑戰一下自己

訓練雙語的3種好處

簡單介紹這次學習的課程

 

付費課程

課程時間:20min

類別:語言-日語+西班牙語

咖啡滔客-語言

訓練雙語的3種好處

(1)讓大腦學習轉換成外語模式

講師住在西班牙很多年了,上課的時候非常熱情,而且會不斷地互動,不太會冷場,所以是個很好練習外語對話的機會,也是幫助大腦轉換另種語言的訓練方法。

從最基本的西班牙發音開始學起,然後麥莉發現西班牙語大部分的字母發音跟法語一樣,據說義大利文好像也是呢!

 

西班牙語3個特別的地方

H 不發音

西班牙語裡面有超過2000個H開頭的單字,最常見的打招呼語 Hola的H就不發音(念作”歐拉”),連出現在單字中間的H一樣不發音,那你可能跟我有一樣的困惑: 既然不發音的話,H的用意在哪??

因為西班牙語的字太長了,需要用H去分辨每個單字,而且在書寫的時候,字母的U跟V常常會分不清楚,這個時候H的作用就出現了,因為H後面的字母只能接U。

 

¡Nos vemos! ,倒過來的驚嘆號是什麼意思?

西班牙語常會出現倒過來的驚嘆號 ” ¡ “和倒問號” ¿ “,看起來超難懂的

不過其實它就跟一般的符號一樣,表達疑問跟感嘆,通常都是成對出現的,如果一句話前面有倒的那後面就會有正的 XD

就像上面的 ¡Nos vemos! 一樣 (意思是英文的see u)

 

西班牙語名詞有分陰陽性

很多歐洲語言都有分陰陽性的詞(像法文也有),感覺學起來更難 XD

通常陽性名詞結尾為「o」,陰性為結尾「a」,但也有很多看不出陰陽性的詞 (太難了吧,攤手)

 

(2)充實更多的字彙

我的課後部分講義,會念片假名的朋友也可以來練習看看

麥莉的西班牙,日語筆記

可以看的出來哪些是陰性名詞,哪些是陽性名詞嗎 !

同時可以學日文&西班牙單字是不是很不錯呢!

講師有提供一個很不錯的學習網站,如果你對西班牙語有興趣也可以來練習 (點文字會有正確發音)

(3)聽力會變好

如果有疑問的時候都可以馬上提出,當然要用日文發問,所以能訓練大腦轉換語言,而且講師也是用日文解釋,增加自己的聽力!

 

利用這樣的方式來增強自己適應外語的能力,好像也不錯呢!

課後的心得

這堂西班牙語課算是近期學到最特別的一次,逼一下大腦練習兩種語言,西班牙語給我的感覺真的蠻難的,除了名詞不同屬性以外,彈舌的音也很難Q口Q

不過跟講師互動幾次後,對自己的口說會更有信心,還學到了不少西班牙文化、打招呼語,收穫最多的是可以用日文念西班牙語(就跟以前學英文一樣,旁邊都會偷寫注音:P)

 

這篇文章純粹是心得分享,沒有任何贊助也沒有折扣碼XD

不過如果你喜歡這種分享的話下面免費的拍手就是支持我拉♥

給想學習的你

如果你平常也有在訓練某種語言的話,來試試練習雙語吧!

學會其他國家的打招呼語,之後去旅遊的時候也可以拿出來使用呢!

P.s想不用花錢上課的話,來看看這篇分享的免費體驗課程

預告…

麥莉的10堂課的學習計畫,第四堂即將分享的是練練英文會話,女生在烏干達騎機車的話,身旁的人會用驚訝的表情看你,烏干達還有什麼趣事呢? ٩(●˙▿˙●)۶…⋆ฺ

更多有趣點子

4 留言

小捲 2021-08-21 - 16:00

好酷哦!可以同時訓練多種外語
謝謝版主分享

回覆
bodynewlife 2021-08-27 - 09:26

哇 這個方法真的是太棒了 在學習的過程中可以同時學到兩種外語 之後可以雙聲道同步 真的很猛 謝謝版主分享

回覆
Ann Hsieh 2021-08-27 - 11:34

這樣學習語言感覺很不錯呢!!
能有趣的學習,就會讓人想再繼續學下去!

回覆
思維致富 2021-08-28 - 07:56

終於看到第三集了 這集也太酷了吧 居然是跟日本人學西班牙文 這樣的學習難度也太高了吧 我怕我學到後面用西班牙文跟日本人對話 那就尷尬了哈哈哈XD 麥莉姊真的有夠神 可以一次cover兩種語言 如果是我 一個就快扛不住了 何況是兩種一起來 真的會讓人頭大 XX

回覆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