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FIAN買酒存錢超簡單,小資也能入手紅酒、威士忌投資!

by Miley
AIFIAN買酒存錢超簡單,小資也能入手紅酒,威士忌投資

常聽長輩說買黃金,房產能抗通膨,但你聽過有錢人也會買酒存錢嗎?

AIFIAN推出紅酒,威士忌投資功能,不到千元就能嘗試酒類存錢,一起學習有錢人的多元配置,讓我們的資產有更多樣的運用!

3個酒類投資小知識

(1)抗通膨

良好有品質的酒類會吸引收藏家注意,酒類更會隨著時間推移而增長,價值也會變高

(2)歷史表現

紅酒,威士忌等酒類在過去數十年通常表現良好,隨著時間增長,稀有或是限量版的酒販售價格超驚人,酒類達人在分享藏酒影片時,K大就分享了入手一支千元威士忌到現在市面上收購價大約五六萬,買到不錯的酒類漲幅很驚人呢!

(3)藏酒需求增加

隨著收藏家對品質和特殊酒款追求,藏酒需求也會因此增加,也有助於酒類投資的價值上升。

威士忌投資幅度曲線

資料來源:Speyside Capital

Speyside Capital投資威士忌供應商的官網資料發現,威士忌投資漲幅在近幾年比美股S&P,香港及印度指數來得高出不少,酒類的增值幅度真的不少!

你一定會想,這些都需要不少資金跟相關知識吧?又不知道怎麼選酒?手邊也沒辦法負擔怎麼辦?分享的AIFIAN買酒存錢,借用專家知識,從小額嘗試威士忌投資,紅酒投資抗通膨吧!

AIFIAN買酒存錢,從小額開始

AIFIAN買酒存錢

跨境電商平台AIFIAN的酒品專家會挑選聲譽好,需求穩定的酒品,

減少選錯酒類,降低貶值的困擾;也會將藏酒存放在北美,日本,蘇格蘭等配合供應商的酒窖中,省去存放麻煩,更不用花時間去找收購方,直接在APP上面就能轉售。

AIFIAN不只能幫你存酒,更能期待未來這些穩定酒款增值,把流程簡化成一個APP就搞定,超級方便的吧!

目前AIFIAN提供威士忌及紅酒投資,依照酒的價格分為低中高,高等級酒款適合高階收藏家購買,低階的親民酒款不到千元就能入手,小額也能開始買酒存錢!

威士忌投資

AIFIAN新增了買酒存錢功能,剛開始威士忌低階款價格為600,麥莉2月入手時是612,現在約618元,不到幾個月的時間就有不錯的漲幅,威士忌投資的未來價格還可以再期待呢!

目前威士忌分為三種等級:

威士忌新酒

AIFIAN 威士忌投資-1

蒸餾廠將穀物製作成威士忌新酒後,會放在橡木桶至少三年再轉售酒廠裝瓶

特色:價格波動小,可用低價位入手,隨著陳年時間增加價值

經典威士忌

AIFIAN 威士忌投資-2

能收藏數十款AIFIAN精選的蘇格蘭經典品牌威士忌

特色:收藏百富、麥卡倫等品牌,是三款威士忌中流動性最高,交易量大

珍稀威士忌

AIFIAN 威士忌投資-3

挑選數十款18年以上的蘇格蘭單一威士忌,是許多收藏家的夢幻品,

特色:包含麥卡倫、大摩等品牌,品質優異產量較少,增值空間大

*珍稀威士忌限定智能雲用戶購買

APP還幫你分析酒類的流動性、安全性跟收益性,根據自身狀況決定入手哪一款!

未滿 18 歲不可飲酒,酒後不開車

紅酒投資

紅酒投資跟威士忌投資相同分為三種等級,同樣可以根據數據分析來決定購買的品項,等級越高的紅酒持有的時間就會越長,大師級會建議至少存放10-20年

新手入門級紅酒

AIFIAN 紅酒投資-1

包含知名的勃根地紅酒。選擇新手入門級紅酒,屬於三款紅酒中流動性最高的酒品,

特色:尚未受到廣泛注目且門檻低,進入適飲期時需求上升,價值也可能增長

行家經典紅酒

AIFIAN 紅酒投資-2

來自法國及美國知名酒莊,是三款紅酒中知名度最高且受愛酒人是喜愛款

特色:僅次大師收藏級,價值變化穩定;能收藏也保值,交易量可觀

大師收藏級紅酒

AIFIAN 紅酒投資-3

法國前 15 大酒莊的頂級紅酒,雖市場流動性低但增值空間大

特色:品質最好的葡萄,產量相對稀少,市場流動性較低,相對價格波動低

*大師收藏級紅酒僅智能雲用戶購買

AIFIAN_買酒投資_升值

若酒類價格有變動的話會看到旁邊有星星的記號!

這陣子觀察下來,入門級的紅酒比較新,相對於行家跟大師級紅酒價位來說起伏比較慢,會更穩定一些,除了希望未來增值,也會期待之後開放成品領出呢!

未滿 18 歲不可飲酒,酒後不開車

AIFIAN把買酒投資變簡單

購買4步驟

AIFIAN買酒存錢4步驟

到升級頁>點選加入裝備-選擇購買數量-按下結帳(可用回饋折抵或信用卡付款)-完成

平常就習慣掃發票賺回饋的話,也能直接用回饋折抵,不足的部分能在使用信用卡付清

*不過酒類屬於境外交易,會有海外手續費產生(約1.5%)

3步驟就能轉售

AIFIAN買酒投資轉售步驟_

若購入一陣子後想把增值的酒類換回來,也只要3個步驟

AIFIAN_轉售3步驟

到升級頁或裝備頁:選擇轉售-確認轉售資訊(媒合買家)-轉售完成

轉售時,系統會開始幫你尋找適合的買家,待媒合成功後會用EMAIL通知,並在3-5天匯款到自己的帳戶

AIFIAN_轉售酒類手續費_買酒存錢

注意:轉售過程會有手續費及倉管費產生

AIFIAN 是什麼?

AIFIAN_人生裝備APP

AIFIAN是一個跨境電商平台,成立於2018年,很多人聽過它都是從掃發票獲得回饋開始,連我也不例外。

從2022年改版後,發現它的人生裝備表,能讓我們的資產變得像遊戲介面一樣,登錄的產品也能藉由平台媒合,進行轉讓、回收,有效增進我們的資產管理!

AIFIAN功能分享

“我的”

AIFIAN-我的

點開我的頁面,能清楚看到目前裝備的所有物品,可以加入汽車、機車、IPHONE等裝備,透過APP把物品變成數據後,更能對自己總資產更清楚!

發票數據:每天可掃五張發票獲得互動回饋(約0.1-5元),可登錄七天內的發票!

智能雲專屬

類似購買會員籍,每級3,000元,升級後可使用智能雲專屬服務(紅利萬、高級酒類購買等及不定期好康活動),還能每天獲得回饋金,與掃發票同時累積,滿500元即可申請轉出到銀行帳戶!

(1)互動回饋:加入後每天皆會獲得回饋,根據等級不同回饋金也會增加

(2)紅利萬:每周可猜美金及歐元匯率,猜中可獲得獎金!(要精準預測真的蠻難的,不過不用另外花錢,預測成功就能帶走獎金也是每周必猜任務!)

(3)購買高級酒

上面介紹的威士忌投資、紅酒投資都有高手版本,價格增值也比其他兩種再高一些,升級為智能雲用戶就能購買!

經驗分享:會在升級後的+2天開始得到對應回饋,目前使用每日都穩定提供回饋

若想把會級費用領回,也只要按轉售等級就會進行媒合,約3-5天就會匯回帳戶!

“探索”

AIFIAN-探索

探索頁面可看到紅利萬猜匯率活動(限智能雲用戶),以及近期AIFIAN推出的活動訊息及文章分享

能透過官方的文章分享獲取知識,參加不定期的活動也能獲得額外回饋!

AIFIAN_官方活動

過年前麥莉就在探索頁面發現收藏酒類領紅包,趁這個機會買入威士忌

不只得到紅包獎勵,現在威士忌也默默增值了!

沒事探索看看,參與更多小確幸活動♥

“升級”

AIFIAN-升級

在升級頁面可以購買紅酒、威士忌,還有知名汽車可購買,

想知道更多汽車品牌資訊也可以透過升級功能的服務多了解

除了裝備升級外,也能登錄汽車、機車及手機,讓你的資產數據化,更能一目瞭然總價值!

“成就”

AIFIAN-成就

麥莉加入時間也超過兩年拉!在AIFIAN的里程碑,可以看到你累積的成就!

加入天數、總互動回饋及裝備數量還有推薦好友

現在只要輸入麥莉的推薦碼”mileyuu

10天內成功加入AIFIAN就能獲得100元回饋金!

也可以分享給朋友,讓雙方都領回饋

用聰明工具抗通膨,讓生活更美好

除了AIFIAN每天掃發票獲得互動回饋,現在APP大升級,增加了非常多功能,尤其能用親民價格學習有錢人買酒投資,一點點累積自己的小金庫!

未來的各種開銷可能都會慢慢的上升,身為小資族的我們更要開始多元了解抗通膨工具,除了股票,銀行定存外,酒類也是一個可以存錢的選擇!

開始規畫你的美好生活吧!

額外資訊

更多有趣點子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