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眠衛生是什麼?改善這些小動作能幫助入眠,德創生技-純粹好眠GABA好眠分享

by Miley
睡眠衛生是什麼-改善這些小動作能幫助入眠,德創生技-純粹好眠GABA好眠分享

超過八小時工作後,回家有時候還有處理不完的事務忙碌,一天天地累積下來,沒有好好的放鬆,反而讓夜晚開始難睡。

朋友說她最近總睡不好,除了變得淺眠,有時候翻來覆去總是睡不著,有可能是壓力大造成失眠。

上班族總是睡不好的原因分析

在Heho 健康看到一篇上班族健康生活調查報告,調查上班族睡不好的原因。

超過64%的上班族覺得睡眠不佳是來自心理壓力,有時候睡前回顧今天工作進度,突然想到哪些事情沒做好,要趕快處理或交代才能放心,讓睡意全消,慢慢累積無形壓力。

上班族睡眠品質不佳的原因_HEHO調查分享

資料來源:Heho 健康

忽略5類睡眠衛生容易睡不著

什麼是睡眠衛生?

指某些行為足以影響一個人的睡眠品質,避免這些影響睡眠品質的不適行為,稱為睡眠維生。(資料來源:嘉義醫院-衛生福利部)

5類行為容易造成失眠

當這些行為造成睡眠受到干擾,很容易引起失眠 

  • (1)上床及起床的時間不適當:每天上床起床差異太大、在床上耗費太多時間。
  • (2)使用干擾睡眠的東西:睡覺前使用酒類產品、尼古丁或咖啡 
  • (3)靠近睡覺時間前,從事刺激或喚醒生理及心理的活動:滑手機、運動等 
  • (4)經常在床上從事除了睡覺以外的活動:看電視、閱讀、吃東西、思考及計劃。
  • (5)無法維持一個舒適良好的睡眠環境。

3個改善睡眠的方法分享

(1)舒緩壓力

睡不著有可能是因為晚上不斷思考或身體太緊繃,利用最簡單的腹式呼吸,放鬆舒緩全身。

曾聽過日文老師分享:上班族久坐的時候會很容易讓胸腔疲乏,出現呼吸過淺的狀態,每次吸進去的氧氣變少,也會讓人感覺疲累。

深呼吸幫助放鬆-改善睡眠衛生

在床上用鼻子緩慢吸飽氣,感受腹腔充滿空氣後,閉氣約2秒,慢慢用嘴巴吐掉舊空氣。

腹式呼吸法能收縮橫隔膜、胸腔以及腹腔肌肉,讓壓力隨著舊空氣一起排出,重複練習幾次,讓心情變得更平靜。

(2)改善睡眠衛生

上面也提到5類行為可能讓睡眠受到干擾,觀察一下自己有沒有中獎,

除了調整作息外,少喝咖啡、茶類之外,嘗試睡前30分鐘不滑手機也能減少刺激大腦思考,試試改善睡眠衛生,讓晚上能更好入眠。

(3)睡前小儀式–把待辦事項寫下來吧!

如果睡前總是回顧未完成的事項,一定會焦慮睡不著!

睡前拿紙筆,花5-10分鐘的時間將明天的待辦事項一條一條寫下來,可以幫助入睡喔!研究顯示,待辦事項寫得越具體,效果越好。

睡眠營養食品分享-純粹好眠

德創生技-純粹好眠GABA膠囊分享

德創生技-純粹好眠GABA膠囊

不要讓高速的生活擊敗了自己,第一次收到保健食品有這麼震撼的話!

每天忙進忙出,睡前突然想到哪裡沒做好還會睡意全消,深怕那些環節疏漏造成別人的困擾。

麥莉轉換工作還在適應時,好幾次因為睡前回顧而爬起來處理公事,結果隔天起床超累。

睡眠營養食品有非常多,但會問你有沒有好好休息的產品還是第一次遇到呢!

德創生技-純粹好眠GABA-調整睡眠

德創的純粹好眠GABA膠囊,除了GABA、芝麻素,睡眠保健品的其他營養成分,更有專業醫師團隊研究而成,足量添加人體須補充的營養素,能幫助入睡,官網上更直接大方分享所有營養素的檢驗報告

貼心的小卡也提醒何時該食用,用溫暖的方式傳遞資訊,有時缺乏營養素會讓身體狀態不佳,看到這種關懷小卡真的會十分暖心。

上班很累的時候,隔天起床腦袋還是很昏沉,可能是保健食品的睡眠營養素適量補充缺乏的營養,試了純粹好眠GABA膠囊一段時間後,感覺早起後精神旺盛了!

認識這個品牌後,發現德創不只提供睡眠保健食品,還希望消費者能將產品搭配優良睡眠衛生使用,他們在商品內另附有一張睡眠指引,

還在官方Line@提供免費的『好眠計畫電子報』訂閱服務。透過小卡片及正確的睡眠資訊分享,全方位的支持,讓大家『好眠』不只是口號。

幫助入睡小技巧_德創生技

官網上的小技巧,你可以做到幾個呢?

德創生技-好眠計畫

好眠計畫是德創提供的免費電子報訂閱服務。目的是想讓大家能有更健康的睡眠、學習實用的入睡方法,內容會搭配睡眠相關研究資料,用簡單易懂的方式傳遞好眠資訊。

德創生技的每個細節都讓我得到滿滿能量祝福!

有任何睡眠上的問題直接問問專家吧!

更多德創生技資訊

更多有趣點子

留言